会员风采

MEM

韩城矿业以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

       2020年,公司举办了一系列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项目、形式、内容、可观的参与人数,为活跃矿区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家属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公司职工文化体育各项工作和全民健身工作取得新进展。

       公司党政工高度重视职工文化体育工作,全面推动职工文化体育工作的发展,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文件,其中包括《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职工文化及全民健身“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关于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实施方案》等,大力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和公司成立50周年庆典活动,规范活动的开展。
       为庆祝公司成立50周年,邀请省书画家协会会员来韩城深入矿区采风,创作了优秀的书法、美术作品。举办了“文化谱写韩煤韵  艺术传递职工情”职工书画、摄影、根雕、刺绣展、“安康杯”职工钓鱼比赛、“强体魄 促发展 展风采”职工越野赛、“奋进杯”职工象棋比赛、“乌金杯”职工篮球比赛、“挑战杯”职工羽毛球比赛、职工书画、摄影、根雕、刺绣进矿井巡展。来自公司所有单位,包括驻韩板块兄弟单位19支代表队,2000多名职工、家属、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与了活动和比赛,近万名职工家属参与和观赏了展览和赛事活动。各个项目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中,展示了煤矿职工对韩城矿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展示了矿区职工为企担当、为民奉献的精神风貌。

       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了42项次,120场次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各单位还广泛开展了广播体操活动。指导基层单位开展活动40多场次,邀请驻韩板块单位参与活动12场次,运动员近千人次,扩大了赛事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不论是在矿区,还是在城区的各个健身场所,每天都有近千人参与到各项健身活动中,有健步走的、打太极拳剑的、跳广场舞的、骑行的、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踢足球的,时时处处在健身,到处洋溢着健身的热潮。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赛事加强文体骨干、裁判员的培训,今年有12名文体骨干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证书;6名裁判员获得乒乓球二级裁判证书;5名裁判员获得羽毛球二级裁判证书。

       近年来新兴的健步跑活动,每年举办两次,每次全公司所有单位,包括驻韩板块单位全部参加,参与人员达千人。传统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比赛,扩大参与的单位和人员,极大地吸引了众多的体育爱好者,既锻炼了队伍,又发现、培养锻炼了新人。全民健身、快乐生活,传递着全民健身的正能量。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申峰说,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参赛运动员赛出了韩煤人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凸显了公司为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助力全民健身,营造庆祝公司成立50周年良好氛围的责任担当。
       公司工会、公司体协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勇于担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把矿区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融入矿区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了文化体育的独特作用和价值。

       8月28日,在广西北海召开的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韩城矿业公司获得了“全国煤矿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典型单位”,受到表彰并得到了大会的点名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