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天元,燃烧乌金

今年的围棋参与人数相对于往年的要高出很多,有近170多家煤炭企业纷纷投入其中,在数百人酣战了七个夜晚之后,2020年煤矿职工“乌金杯”围棋线上比赛第一期于5月25日暂时的落下了帷幕。

值得称道的是,今年,疫情当下,我们的围棋项目却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反而在网络上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首先盘点下本次比赛之最

01参与单位最多

本次比赛有38个集团,170家煤炭企事业单位参与,创造了近年来参赛单位之最。

02参与人数最多

本次比赛选手为200人,实际报名人数接近400,其他选手将会在一个月后的第二期比赛中展露拳脚。

03参与平台最多

比赛当中,中国煤矿体育协会在抖音、微信直播、弈客围棋、钉钉都进行了直播,不仅让选手们参加比赛,还可以看到、听到到煤矿棋院的围棋大师讲解,提高棋艺。

在这近四年来,参加乌金杯围棋赛的选手也越来越多从开始的两位数到现在的四位数,比赛的方式也从线下走到了线上,这些都得益于煤炭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围棋爱好者的坚持和支持,热爱与追求,也希望鼓励将来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这项围棋竞技当中来,共同感受这份热爱。